close
  話說第一次對烘爐地比較有印象是升大學的暑假
那時我在麥當勞打工有名同事剛好要去當兵
大家在他當兵前有相約去烘爐地為他祈求未來的一年軍旅平安
那次雖然我沒去,但對烘爐地的印象就是停留在要當兵前一定得去拜的廟宇

直到前年(2011)在準備考研究所的時候認識了一名台科大的學生
他當時的房子是租在中永和,補習班下了課我們就相約去吃豆漿大王外加衝烘爐地
才知道原來這個地方也是個賞夜景+讓心靈沉澱的好地方


其實烘爐地不難走,只要順著中正路直直騎就可以到達了
莫約在山腳下的時候就會看到超級大尊的土地公像佇立在山上
在經過不小段的爬坡後 (有的地方還超陡)
就可以看到這尊宏偉的土地公像


↑↑↑
每次來都看到這攤香腸的生意超好,而且烤的真的蠻香的
我自己是沒吃過啦...但好像買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
那時候去已經十一點多了,還是生意不錯


↑↑↑
都不知道多了這棵樹,上次來已經是春節的時候了
不過這樣的造景擺在這我覺得頗有違和感



↑↑↑
我們往山上爬第一個會經過財神殿
財神殿供奉 玉皇大帝 五路財神 文昌帝君 月老星君
還有天官五路財神橋可以讓你 "消災解厄,祈福納財"



↑↑↑
雖然烘爐地都快要可以自豪說是自己的地盤了
但拜了這麼多次我還真沒察覺財神殿旁有許願池
可能是後來才建的吧



↑↑↑
許願池造景



↑↑↑
哥目前最需要討好月老星君,請幫我牽牽紅線吧


↑↑↑
其實在財神殿可以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(事業 錢財 愛情)
上面這就是聚寶盆,旁邊則是讓你掛祈福卡的地方



↑↑↑
接下來我們繼續往上走
我個人認為福德宮會有這麼長的一串階梯是在考驗你來拜拜的誠心
當你看到這幾個大字時差不多就快到囉,只是還要在加油一下



↑↑↑
由於福德宮無法拍攝正面照 (場地的關係)
所以我就拍了張側面照意思意思一下
現在的福德宮跟我剛開始來看的福德宮又不太一樣



↑↑↑
連燒金紙的地方都有燈也太美了吧



↑↑↑
這禮拜拜View超好




↑↑↑
來張正殿的照片囉!




↑↑↑
在拜完之後可以來到這邊跟土地公大錢換小錢
也可以摸摸土地公雕像讓自己增添福氣跟財運




↑↑↑
或是摸摸金元寶招財也可以
要前往第五處拜拜的時候也可以跟錢母換錢招財
我覺得第五處也是烘爐地拜拜特別的地方之一
只是我拍完才發現我忘了拍了



↑↑↑
當然這次來烘爐地不只是來拜拜的
也順便要測試一下小白的夜景拍起來的效果如何
這張是用手動拍出來的,色調我比較喜歡但是好像有點晃到




↑↑↑
這張就是用自動模式的夜景所拍出來的
色調比較冷,我也比較不喜歡
還是要手動調整比較有機會拍出自己喜歡的照片


不專業的遊記就寫到這邊囉,感謝你的觀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阿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